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第九期淘宝运营教程|淘宝钻展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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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20-12-2 03:2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“愿你不被世俗所扰,归来时仍是少年。”

钻石展位
钻石展位是面向站内站外的大图宣传广告,支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,以圈定人群为核心,制定不同的创意广告进行高效拉新和收割。


一、钻石展位的展现位置
淘宝、天猫首页广告位,以及平台各个频道的大尺寸广告位、淘宝站外如抖音、新浪微博、腾讯、优酷等媒体平台都可以进行投放广告。



二、钻石展位的展现情况
根据每个时间段的出价情况,价高者优先展现,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,才能轮到下一位,以此类推,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,排在再后面的无法展现。
钻展按照出价高低顺序进行展现。
你能获得的总流量=总预算 / CPM千次展现单价 *1000,在同样的预算下,千次展现单价越高,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,因此我们需要在保证出价能展现的基础上,合理竞价。

三、钻展定向人群模型:

如上图所示,钻展的定向就是,每个访问淘宝的访客,都会形成搜索、浏览、收藏、购买等各种行为,我们的系统会根据这些行为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标签。如一个人在淘宝上经常购买美白面膜,那么在她的身上就会带上“美白面膜”、“女性”等标签。
在设置定向时,我们可以通过钻展系统来圈定这些已打上标签的人群,从而实现只把我们的广告创意展现给这部分访客。因此每个行为不同的人,在同一时间打开钻展的广告位,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。通过合理定向,把你的广告展现给你想要的人群,获得精准流量和好的广告效果。
通过定向获取的流量我们把它叫做“定向流量”,没有定向的流量,系统里我们叫做“通投流量”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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四、钻展扣费模式
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(CPM)和按点击收费(CPC)的扣费模式:
1、按展现收费(CPM)---精准化圈定人群
按照CPM竞价收费,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举例:
如你出价6元,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
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,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,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。
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
2、按点击收费(CPC)---点击成本可控
按照CPC竞价收费,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,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(点击率)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
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举个例子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1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2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3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以上。
看到这里的朋友,点个“在看”支持一下吧。
下一期讲解淘宝的超级推荐哈~



这些人脉除了认识,你还能怎么样?

如果当初有人早点告诉我这些话

双十一到底是真降价还是假优惠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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